小貝拉已經快要滿三歲了,再加上她其實表達能力已經滿好的了 每次去公園都想要和其他小朋友做朋友,所以想說去看看附近有沒有適合的幼兒園。

今天先去的是快樂瑪莉安

這是一個連鎖的全美語補習班類型,進去後靠近行政單位旁的一間教室是J1a(小於3歲)上課用的。教室內沒有椅子,小朋友都是坐在地上上課。不過今天去沒有看到小孩使用。

另外他的陽台改建成戶外遊戲區。1樓有三間教室(都非常的小間)分別給J1,J2和J3的學生使用。介紹的小姐說他們的大門是不關的(就算開冷氣也不關)為的就是要保持通風預防病菌在教室內滋長。這點我還滿重視的,畢竟我很怕小貝拉去上課被傳染了回家又傳給朵拉小姐。

B1還有一個室內遊戲區,和國小的安親班教室(這種密閉的空間我就很不喜歡了)。

 

再來講講那邊的老師,因為有四個班所以也就是四個中文老師和四個外籍老師。不過熱情招呼的只有其中一名外籍老師,另外只看到的兩位老師都比較冷漠(或是比較害羞)。

今天去的時候剛好是小朋友用完點心的時間,還有些小朋友還沒吃完點心所以在座位上繼續吃,而中文老師也就在旁幫忙打掃(介紹人員說他們也會藉此教小朋友去做清理的動作)。

 

一天會有兩次點心時間,餐點都是當天採買當天新鮮煮。廁所的不分算乾淨但是不大間。

 

優點:離我們家很近 課程的部分比較完整 一週有一天會到天母運動公園玩耍(我本身很在意有沒有戶外活動這件事情) 一個月會有一次戶外教學(父母可以參加 但是要自行前往) 課後才藝課程有芭蕾舞課程我還滿想讓貝拉上的。

缺點:目前除了一位外籍老師比較熱情之外 其他老師都比較冷漠不太能感受到小朋友上到什麼課程(因為今天前往剛好是他們的遊戲時間) 地下室的安全以及通風問題我非常不喜歡

 

學費的部分加一加一個月大概是2萬不含才藝課程

 

再來是去忠誠路上的有緣托兒所

這間一進去讓我整個大傻眼,內部非常不通風也非常小間。教室就連接著四個洗手檯,洗手檯旁邊就是廁所 而廁所旁邊就是廚房(看起來滿亂的)。

師資的部分,這間是採取蒙特梭利教學方式,但是園長只說他有接受國外蒙特梭利的教育(我想其他老師應該就沒有吧...... XD) 。而且這間的老師看起來都很冷漠(看起來也不太專業),小朋友也很... 安靜。

 

所以完全不考慮這間,也就不在贅訴這間的狀況了XDD"  

 

 

 

呼,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找一間和自己合拍的幼兒園有這麼的難。也許就像網路上說的,天母很多優質的幼兒園都關門了(泣)。明天還要去參觀博仁和吉兒幼兒園,希望能給我意想不到的好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ko 的頭像
    niko

    nikoniko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