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下午我才剛到家不到半小時就接到了HESS老師的電話。話說每次看到手機顯示學校的名稱時我都非常緊張,雖然以前也沒有接到什麼重大通知啦!(有一次還曾經把網購的一大箱包裹寄到學校去結果老師打來通知我的蠢事發生),但可能為人父母時時刻刻都會擔心小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吧!!!電話那頭老師說Bella發燒到38.2度,問我方不方便當下去接他回家去看醫生。掛上電話後,我第一次焦急到幻想畫面已經不知道在腦袋跑出幾個版本了。

 

接回來的下午,因為我們天母這鼎鼎有名的貝爾診所七月份兩個醫生輪休所以只有上午看診,我只好先在家想辦法讓Bella退燒。不過第一天的狀況並沒有想像中的樂觀,一直在38.5~40度上下游走。只好早早讓她洗澡上床睡覺先。

第二天一起床就立馬帶她去掛號(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要來???那些以前還沒開門就排滿等掛號病患的景象全都消失不見了!從掛號看病看完病都只有我和Bella兩個人XD),醫生說回家要觀察喉嚨上顎或是手腳有沒有起水泡以避免感染腸病毒。【腸病毒!】光聽到這個名詞,我就整身發毛!Bella從來沒有得到過腸病毒也就罷了,又再想到家裡面還有Dora.. 這樣是不是就要開始陷入交叉感染的無限輪迴中了(暈).........

雖然沒有得過腸病毒,但是平常涉獵的小兒醫療或是教養書籍其實滿多的。每年5-6月是腸病毒的高峰期!通常到了7月因為小孩放暑假,所以感染率就會下降一些些!再加上我們去峇里島的那一週Bella班上有一位小朋友就是得了腸病毒在家隔離,家長和學校都處於警備狀態(老師該瘋狂消毒就瘋狂消毒 小孩回家第一件事媽媽就是盯著用肥皂洗手) anyway Bella就這樣燒燒退退的到了星期六的早上,終於!!! Bella小姐終於退燒有活力了。我也守承諾讓她去參加了準備將近兩個月的成果發表會。

沒想到隔天星期日早上Bella一句『媽媽,我嘴巴好痛!!』,檢查後發現嘴巴裡面有破洞和小水泡我整個人又開始全身緊繃!一是怕真的中標得了腸病毒;二是前一天參加成果展怕傳染給其他小朋友!二話不說手刀帶著小孩就直奔醫院,因為沒有預約掛號 醫院的號碼牌早就發光了(颱風一走,大家病痛又瞬間出來了是嗎!?)我整個把身段放超低超低,只差沒有下跪請護士小姐讓我掛號(當然我素顏大皺眉頭慌張的樣子這時候也加了很多分上去XD) 

雖然護士要我中午12:20再進醫院等,但不死心的我還是和Bella在現場乾坐等待那些預約掛號過號的病患空隙。大概一個多小時,經過醫生確認不是腸病毒而是【腺病毒】,也就是黃瑽寧醫生取名為"燒久姬"的腺病毒小姐。回家後把小孩都安頓完畢後我也依照慣例開始查了腺病毒的病狀、該如何照顧感染到腺病毒小孩的方式等等。以下就是我查到的一些資料,

 

【腺病毒】

  1. 1.腺病毒,潛伏期57天左右,容易侵犯6個月至5歲小孩。以呼吸道感染為多,春、初夏以合併結膜炎為多。大部份由飛沫傳染,少部份由糞便接觸感染。培養病毒主要由喉嚨、結膜、糞便三處。疾病的過程約5-7天,感染2-3星期後產生抗體,可持續一至數年,同型病毒再感染的機率很少。
  2. 2.發高燒(連續7-10天)、咳嗽、喉嚨痛,少數會引起肺炎;春、初夏常會有發燒、咽炎、結膜炎等合併症狀,稱為「咽結膜炎熱PCF」生病初期病人常會有頭痛、身體不舒服等症狀,按著會出現喉嚨痛、全身酸痛、眼睛酸痛及發燒。
  3. 3.腺病毒目前是沒有特效藥的(但因為致死率極低所以也不用太過慌張只要確保沒有其他繼發性細菌感染!大概會發燒3~7天,只要多休息、多喝水,等退燒通常都會恢復活力。
  4. 4.記得要多洗手(這個病毒使用酒精乾洗手也是有用的!)

 

雖然我還在默默過著數饅頭等待燒久姬離開Bella的那一天(她只要一發燒我還是會躁鬱)。不過生病到現在第五天,今天聽到她說喉嚨不痛了 嘴巴內的水泡也消的差不多了,也讓為娘放心了不少(至少喉嚨疼痛舒緩了她有胃口能吃能喝,才能補充營養好好和身體裡面的細菌繼續奮戰呀!) 為人父母的最希望的就是小孩要健康平安其他的都是次要的,所以快還給我健康活蹦亂跳的Bella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ko 的頭像
    niko

    nikoniko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