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觀了上次說讓我很期待的一家幼兒園十大幼兒園。這家幼兒園其實網路上評價不多,一開始只有google到它是注重品格和美術方面的一家學校。

 

     一進去,園長就準備帶我們參觀校園(不得不說,這個園長看起來保養很好很年輕,但是連我這個媽媽和她說話都覺得很有威嚴。)一進學校就是庭院(庭院上有許多的遊樂設施)再來就是大門。大門一進去就是園長的辦公桌(是個可以觀察到所有小朋友的視角),一樓的部分有練日本武術的場地 小小班 餐廳 廚房(飲食的部分也都是由學校煮的,不得不說他們的菜煮的真的很香....... 因為聊到將近中午,沒吃早餐的我聞到那菜香真的快要肚仔叫了)。二樓的部分就是小中大班三個班級。人數比例的話也大概都是1:12~13。

      每天早上所有年級的學生都會在二樓上弟子規以及中日英歌曲。(因為這所學校以前是有專門為日本人開設班級,所以其實走的是很日式教學)。課程的部分其實和博仁差不多!不過多了日本武術 弟子規以及日文課程。因為這所學校要求的是規矩規律和自理能力,小朋友每餐後都要自己坐在椅子上刷牙,吃餐點時都要自己拿餐具拿餐盤到自己桌上 吃完後要自己分廚餘....等等。其實和這篇差不多狀況。 輸在起跑線前 - 與日本孩子共進午餐有感 

 

另外就是這邊的小朋友全部都很有禮貌(但是可以知道是被硬性規定的),每一個!沒錯,我是說每一個小朋友看到我都會鞠躬說 阿姨早安!(你沒看錯,是鞠躬!)活動的部分一個星期會有一次外出時間,一個月會有一次校外教學以外,三節聖誕節母親節父親節也都有活動。活動很多讓我很喜歡,因為活動越多家裡和學校的關係也就會更密切。

      園長說,其實小朋友平常已經很快樂了 在學校應該要學的就是規矩和自理能力。另外比較不同的就是,園長覺得有成就感的小孩才會是快樂的(這是屬於比較傳統的方式,和目前多數採用開放教育的學校是非常大的不同)。

 

和博仁不同的是:

1. 每個月會有一次的防災防壞人入侵的演習,當天小朋友都不會知道有這樣的演習 所以練的是臨場反應 這點我也滿中意的。

2. 試讀是由園長親自帶小朋友(但是目前連試讀都要排隊)

3. 老師每天會針對自己安排的課程做出簡報(一張A4的紙)讓園長審核

4. 有比較多的外籍學生

5. 學費比博仁多5張小朋友(還沒有包含衣服等雜項費用)

6. 還有剛剛說得比較嚴格(所以讓當媽媽的我會有不自覺小小心疼的念頭冒出)

7. 再來就是離我家比較近是優點。

8. 博仁注重自然科學 十大比較注重自理能力及規範

 

 

老公回家後,應該知道我滿喜歡十大的(雖然他嘴巴上沒有講破)所以叫我找時間去填試讀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ko 的頭像
    niko

    nikoniko

    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